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成就高薪行业

2016-9-5
    中国侨网9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1日,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出席杜尚别市卡夫拉特学校开学典礼。塔教育部代表、卡夫拉特学校董事长伊萨耶夫以及该校学生和学生家长近千人参加。
  岳斌在致辞中,感谢卡夫拉特学校为在塔推动汉语教学发展所作积极贡献,高度评价该校在汉语普及、中塔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在当前中塔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不断深入的背景下,中塔教育等领域合作迎来更大发展契机。
    岳斌希望卡夫拉特学校将汉语教学越办越好,吸收更多的学生学习汉语,学好汉语,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将他们培养成为中塔友谊栋梁之才。中国驻塔使馆愿为此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岳斌代表使馆向该校汉语学生代表,赠送了书包和文具,并向该校提供了一批汉语书刊。开学典礼上,卡夫拉特学校汉语学生们表演了中国歌曲、舞蹈等节目。  
    面对中国经济的崛起与汉文化热潮,许多外国人都有着学习汉语的欲望,外国家长更为孩子单独聘请教师学习汉语。而在对汉语教师的选择中,留学生、移民等以汉语为母语的人群更受青睐。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外,一个拥有国际认可资格证书的对外汉语教师,年薪可达30-70RMB,是不折不扣的高薪行业。
 
    “在国内,对外汉语教师也有很大发展空间。以北京为例,许多培训机构都有对汉语教师的职位需求,寻找私人汉语教师的外国人也不在少数,且时薪都在50-300元左右。”小姐向记者介绍,自己本来的专业是经济学,和对外汉语一点关系都没有,但因为对英语的兴趣,上大学时就报读了北京汉华博文的对外汉语教师课程,毕业后,不止拿到了ICA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还被推荐到当地著名国际学校就业,如今,已是有3年教学经验的专业对外汉语教师了。
 
    “想要成为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专业化的培训非常重要!”汉华博文的负责人谈到,“我们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华东师范等国内著名院校的专家教授签约,历时5年研发专业的培训教材和系统课程所有的培训人员均具有欧美发达国家的留学、工作经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为学员提供最权威的师资力量和最优质的教学效果培训考试合格后,会颁发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中英文双证),该证书是目前唯一得到156WTO成员国教育部门共同认可的对外汉语资格证书。
 
    “因为并非师范专业出身,最开始非常担心自己无法应对单独教学,但是学校的培训体系非常完善,不仅会安排现场模拟教学,让我们能够及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还会推荐我们到各大培训基地实习,亲身体验走上讲台当老师的感觉。”刚刚在汉华博文结束学习的小王很高兴的表示,自己已经开始带外国学生了,不仅有不错的收入,还通过自己的学生结识了很多外国朋友,生活圈子也更加丰富多彩。
 
    作为一项新兴职业,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不仅有着良好的收入与职业发展空间,更拥有传播中华文化的光荣使命,同时也为在巨大竞争压力下就业无门的职场人群,开辟了一个崭新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