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最高级的炫富,是你的才华与眼界

2018-11-2 21:16:52

最近,“炫富挑战”在网络上热度极高,众人竭尽所能展示着自己的金钱与权势,只求获得一大波点赞,来满足旺盛的虚荣心。

然而,他们在努力拿出房产证、奢侈品一遍遍摆拍的时候,真正富有的人,把这宝贵的时间用来创造更多的价值,舍不得一点浪费。

扎克伯格每天都穿一样的衣服,就是为了不在无谓的选择上浪费时间,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服务几百万的用户,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转,陪伴家人。

而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也是如此。她大学本来想考中国传媒大学的播音系,人美嗓音甜,家庭条件也很好,是标准的白富美。但是高考意外失败,来到了一所普通大学的经管学院。刚开始她也失落、不自信,觉得世界都灰暗了。但是很快便调整了自己,努力地学好专业课、参加社团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不仅奖学金拿到手软,其他方面也均衡发展,后来顺利拿到芝加哥大学的Offer,现在留在芝加哥工作。

想起那段时间的她,在其他美貌女孩在大学的象牙塔里邂逅美妙的爱情,醉生梦死的时候,她把时间全部用来提升自己,认真规划未来。不仅找回了自信,更收获了美好的未来。现在,她依然朴素热情,但和她接触过的人都会被她身上的那股子劲儿吸引,甜美的微笑和“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才是她行走世界的资本,而不是稍纵即逝的美貌和青春。

试想,金钱与奢侈品都会在你“摔倒”的时候轻易离你而去,而那个时候,你浑身抖落下来的恐怕并不是它们。那个时候,你还有什么是不会被拿走的呢?是你在某一方面的专业能力?还是你平日里广结善缘留下的贵人?以及其他真正意义上的珍贵?

因此,并不是抨击“炫富挑战”,而是透过这个社会现象来审视自己。社交平台上鱼贯而出的美貌、权势、恶趣味,都充满了哗众取宠的味道,也能轻易地收获艳羡的眼光,因为人总是会用这些外在的东西来衡量人与人的差别。但是,人与人真正的差别在于精气神、在于才华与眼界,这些才是深藏在你身体与脑袋里的财富,是无论何种境地都可以助你幸福生活和东山再起的盔甲。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也是如此。除了在考取ICA国际教师资格证期间,会学习到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学知识,更能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接触到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在教授学生中文的同时拓宽自己的视野,明白真正的财富是丰盛的知识以及亲自创造的价值。终生学习,终生创造,这才是生命之泉永葆甘甜的奥秘,也是生命的意义。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们,深刻践行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在最该奋斗的年纪去学习、挑战,在这个世界上尽可能多地留下你的痕迹。当你老了,你才可以躺在摇椅上,对自己的后代从容地谈起青春的故事,面带微笑地享受着老年的时光,心里无遗憾,因为从没辜负青春。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