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 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你总羡慕别人的人生,也许别人也在羡慕你

2018-4-17

每个人都在羡慕别人的人生,殊不知对方也身在围城。

正如人们总谈论自律和自由,却忽略了兴趣和选择的重要性。

 

—— 写在前面

 

 

毕业两年了。

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的我,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对外汉语教师。

因为一直有出国的梦想,却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以及自己想要尽快独立的心情,“曲线救国”地选择了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这条路。

 

而我的同学们,也算是同路人,大多成为了一名中小学老师,一边忙着“对付”小朋友,一边渴望着提高自己,憧憬着更好的生活。

 

可是,什么是更好的生活呢?

或许是小A成为一名商务后晒出的飞往天南地北的机票和高级酒店下午茶。

或许是小B成为一名公务员后用别人加班的时间跳舞插花谈恋爱。

又或许是小C结婚生子做家庭主妇后晒出的萌娃照片和温馨家庭。

甚至是我泰国、新加坡、土耳其、迈阿密的潇洒国际范,透出的自由之光。

 


 

可是这些看似闪光的地方,只是每个人生活的些许片段,就像任何人身上总有优点和缺点,我们往往只看到别人的好的地方,忽视了那些背面的痛苦和心酸。

 

也许小A总是戴着面具,不得不逢场作戏。

也许小B也厌倦了安稳,渴望体验放肆。

也许小C也想看看家庭之外的世界,活出另一个自己。

也许我也会为教学里遇到的更大挑战失眠焦虑,好奇另一种选择通往怎样的生活。

 

所以,没有十全十美的选择和人生,忠于选择,忠于内心,活出自己的闪光年华,才是幸福的秘诀。

营销号总是鼓吹焦虑,让我们为他们创造的产品付费。

宣扬自律通往自由的人,没告诉你不要在不适合自己的路上强迫自己坚持,浪费青春年华。

 

要知道,不喜欢写作的人,每天写一篇文章,365天后也不会快乐,因为写作不是你的快乐之源。

要知道,不热爱汉语教学的人,游历过世界各国也不会将除了传统文化的知识以外,中国人最宝贵的精神力量传递给学生,因为他本身没有感受。

 

拿我自己来说,选择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我就要承担与同路人分道扬镳的孤独、流转各国的流浪、适应不同文化的挑战、以及不会暴富的可能。

但是,我可以享受不用坐班的自由、不断开阔的视野、不同种类的文化、多姿多彩的故事以及无比丰富的精神生活。

每一种选择都会带你去往心酸和快乐并存的人生,重要的是你是否乐意、是否兴趣所在,是否可以打败每一次不可避免的痛苦的来袭,只有这样,你才可以收获多一点快乐,才称得上不虚此行。

 

因此,停止羡慕别人的人生。

你要做的,就是听听自己的内心,是否已经做好了成为一名国际对外汉语的准备,无论痛苦、悲伤、变化,都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都会在每一次的教学中全力以赴并享受其中,如果你的答案是“Yes”的话,那么,欢迎你,成为汉华博文学子的一员,在ICA国际汉语教师的领域里,驰骋世界、潇洒走一回。

如果你还心存犹豫的话,建议你来汉华博文全面了解下这份职业,也给自己一点时间弄明白自己的人生规划和选择方向,再做决定。

 

你的每一个选择,都决定了你人生的走向。

也将会影响与你选择有关的每一个人。

 

成为一名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不仅是你的选择,更是一份责任。

汉华博文,为你的选择保驾护航,让你成为更大责任的承担者和守护者。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课程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


报名时间:

线上随报随学,线下集中授课

报名电话:

王老师18911567329(微信同步)

010-62544003

报名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翠湖科技园1号院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