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变成更好的自己,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2018-5-14

温暖的五月,一年一度的母亲节。

朋友圈里晒出了许多送给母亲的精美礼物:鲜花、巧克力、大红包、珠宝等等。

也有人晒出了母亲年轻时的照片,感叹岁月流逝、感叹远在他方。

所有的祝福、礼物和感叹,都透露着对母亲的尊敬和爱。

也表现出了统一的心愿:拼尽全力,想要送给母亲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

因为“母亲”这个词,就足够美好。

TFBOYS王源的新歌《骄傲》中有一段歌词:

走的那天装作匆忙

怕看见你湿了眼眶

本该留在你的身旁

醒来不知身在何方

我不要沙滩小岛马车和城堡

我只想有一天你能为我骄傲

写出了太多追梦游子的心声。

的确,我们年轻的时候不得不离开母亲温暖的怀抱,去远方更大的世界历练和开拓视野,成为更好的自己。

独立、勇敢、智慧的你,才是母亲节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这样的你,才会让母亲骄傲。

否则,你在远方受过的苦、流过的泪,都只是别人梦想旅途的点缀。

可是,如何能够成长并且如升级打怪般越来越强大呢?

那就是,找到属于自己的程序。

小马宋的新书《朋友圈的尖子生》里有一段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话:我们大多数人出生、上学、工作,都是按照别人设定的程序,我们只是机械般地遵守,终于有一天,不再有人帮我们设定程序,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学会找到自己的程序,去创造、去改变,可是大多数人都没能找到自己的程序,这也是成功属于少数人的原因。

因此,想要成为母亲的骄傲,想要成就更好的自己,从今天开始,你必须深入思考自己想要发展的方向,然后设定路径,分秒必争。

年轻的时候,用时间去抵消经验的缺失;年老的时候,用金钱去抵消时间的流逝。

这都是常规。

敢于打破常规的人,则是在年轻的时候就明白自己想要过上的生活,然后铆足时间和精力去投入和创造,点滴积累,走的每一步才都算数。

除此之外,成为更好的自己,不仅要拥有坚定的目标和强大的执行力,不断开拓的视野和国际化的思考方式也是成功路上的必需。因为,长大后的路,充满了不确定和外界的诱惑,如果没有足够的视野和顺应时代趋势的思维方式,那么你为自己设定的程序,可能会有很多问题。

相信各位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在选择了这条路的时候,就选择了与世界为伍和与时俱进的生活,因为汉语是时代发展的趋势,走上这条光明之路的你们,一心向上、不断迭代,就能紧随时代,享受顺风般的上升之路。

见过世面的你,才能带母亲去更大的世界。

更加独立精彩的你,才能成为母亲的骄傲。

你是母亲心尖尖的牵挂,汉华博文负责让母亲的每一分牵挂都放心开花。

最后,汉华博文祝每一位母亲节日快乐。

也期待更多有志向的对外汉语教师们加入汉华博文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