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印尼项目圆满结束!印尼和谐文化基金会慈行学校华文A班结业典礼感人落泪!

2021-5-30 15:50:48

 浓浓师生情,中文一线牵。

从春天到夏天,ICA & 印尼和谐文化基金会慈行学校华文A班和B班42位学生共同度过了难忘的中文学习旅程

随着B班的率先结课,A班的课程也接近尾声。仪式感必须要有,A班的结业典礼自然也不能少。

此前用“才华横溢”来形容B班的学生,那么这次给A班学生的形容词则是“细腻感人”,他们用自己在这两个月的所学,展现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以及专属于他们十几岁青春年少的温柔与真诚,让参加结业典礼的领导和老师们都为之动容。

与B班结业典礼一样,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是本次典礼的主要部分,但为典礼拉开序幕的则是他们这两个月上课的点滴记录以及ICA与印尼和谐文化基金会的领导们的温暖致辞

他们为了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发言稿,也真诚地向为此次项目付出的老师以及积极配合的学生们表达了感谢与鼓励,为这次仪式埋下了温情的种子

中国市场学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

ICA驻华首席代表

汉华博文创始人张海波

在ICA西安分中心现场致辞

“今天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通过互联网,实现了 印尼、北京、西安 三地互动, 中文作为桥梁、文化作为纽带、科技作为驱动 ,我们与印尼和谐文化基金会携手,一起服务印尼华文教育和赋能国际中文教学,实现我们共同的使命与担当。

华文教育责任重大,传根、留根是我们华人的共同使命 ,中国和印尼分别是世界上第一大和第三大发展中国家,中印两国睦邻友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希望我们作为 NGO 组织,能够从民间出发,为中印两国人文交流做出贡献,推动民心相通,文化互信。”

典礼结束之时,许多老师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两个月的倾情付出,对他们而言也是一次独一无二的经历,他们在实际教学的过程中收获了教学经验以及孩子们的爱。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反馈,以及老师们明显的进步,也体现了ICA提供实战实训指导和全真课堂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结业典礼印尼校方领导层全部出席,这也是对ICA国际中文教师的高度认可,除此之外,ICA在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澳大利亚、埃及、泰国、英国、美国都有海外项目合作,ICA已经完成全球化布局,学员老师与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各地。欢迎大家加入ICA大家庭,用中文连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