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上广深急需优秀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 岗位多薪资高

2014-8-17
作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除了吸引众多年轻人前往工作外,也是外国人来华工作、居住的首选之地。2013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的常驻外籍人口均已超过200万。而对于这些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来说,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语言问题。
   “专职对外汉语教师的教学岗位的数量在数万人,有经验的汉语教师月薪过万更是四通见惯的事情,所以对外汉语教师绝对是不折不扣的金领职业。”沪上某猎头公司HR介绍,她经常能接到许多大型语言学校、外企高管和国际学校的委托,希望招聘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人才,即使兼职也可以,汉语教师的紧缺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而国内最大的对外汉语教师输出基地--北京汉华博文的王老师也谈到,目前持有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的人数其实并不少,但大多数都缺乏独立授课能力,达不到高标准的教学要求,也就是说单靠一纸证书,很难敲开这个‘金领职业’的大门。
 
王老师坦言,外国人对师资挑选是很严格的,教学方法要灵活多变,还要能适应外国人的思维方式。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指定培训机构,汉华博文凭借多年经验,针对外国人的学习习惯研发出全新教材。不仅完全对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的教学内容,还增加了很多实用性教学课程。比如中国才艺选修课,会教学员制作不同风格的剪纸、中国结,这些传统民俗深受外国人喜欢,在教学时能起到很好的课堂活跃作用。还有诸如诗词歌赋、古建筑艺术、诸子百家哲学等具有代表特色的中华文化内容,在汉华博文的课程中都有体现。
 
“都说名师出高徒,汉华博文选择北京语言大学拥有数十年教龄的资深专家作为讲师,可以说都是对外汉语教学界的元老级人物。不超过25人的小班课程,让我们有充足时间和老师们学习各种教学技巧、积累教学经验。”汉华博文的学员介绍,在微格教学课上,学员还有机会亲自走上讲台模拟授课,老师在旁一对一点评指导,不仅让学员克服了面对众人的尴尬心理,还积累了丰富的独立教学经验。
此外,汉华博文还拥有完善的就业推荐体系。学员考试合格后,即可获得拥有156国权威认可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相当于对外汉语教学的最高水平。然后根据学员自身需要,推荐国内、海外等多种工作机会,并由老师亲自撰写‘求职推荐信’,最大化保证学员的面试成功率。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来华居住、工作的外国人必然越来越多,届时对外汉语教师的需求也将更为迫切。强烈建议对这个行业感兴趣的朋友现在就加入进来,尽早积累教学经验,成为不可取代的对外汉语教学精英。”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李女士建议,平时时间不方便的人可以选择汉华博文的“暑假脱产培训班”,允许多次参加课程学习,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决定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