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在新西兰 从留学生到大学老师

2014-8-17
“最初只是一个无心插柳的决定,却万万没想到这纸‘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让我从一名留学生成为了新西兰的大学教师。”手中拿着怀卡托大学的offer,刘梦洁感到激动万分。
2011年,为了打发海外留学的闲暇时光,刘梦洁于回国休假时参加了北京汉华博文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课程。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指定培训机构,汉华博文拥有国内最好的师资。具备数十年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全部来自对外汉语教学界最权威院校--北京语言大学。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完全对接的教学内容,实用性极强,既能满足对外汉语专业人士的进修需要,也适合零基础人员学习。
 
“汉华博文采用小班制教学,遇到问题有充足的时间和老师一对一沟通。课后还会有专门的教务老师跟踪了解你的学习状态,学习效率还是很高的。”刘梦洁介绍,汉华博文的课程设计十分新颖,并不是一味枯燥的听说读写训练,还融入了很多创新性内容。比如才艺选修课,会教你剪纸、编中国结,这些传统民俗对外国人非常有吸引力,是活跃课堂气氛的好帮手。还有中国古代的建筑艺术、诗词歌赋、诸子百家文学、历史人物典故等等内容在汉华博文都能学到,老师还会教你如何用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把这些中华传统文化讲述出来,并让你在微格教学课上亲自模拟试讲,学会举一反三、活学活用,充分培养独立教学能力。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刘梦洁顺利考取了拥有156国权威认可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并被汉华博文推荐到一家大型语言学校担任实习教师。据她回忆,在语言学校的实习经历,让她的教学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当休假结束,她准备返回怀卡托大学前,汉华博文的老师还特地为她准备了中英文双语的‘求职推荐信’,这对她后来应聘学校的汉语助教岗位起到了很大帮助。
 
2012年,刘梦洁成功应聘上了怀卡托大学的汉语助教岗位。由于出色的教学表现,在毕业前夕,学校便向刘梦洁发出了录用邀请。
现在,刘梦洁已经是怀卡托大学的一名正式助教老师了。她谈到,ICA在全球设有35个分中心,是分布最广的对外汉语教师机构。而汉华博文的老师也经常会通过Email发送最新的课程内容与上课时间给她,鼓励她有时间多去澳洲当地的ICA中心听课、复习,巩固自己的教学知识,更出色的完成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