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制定属于你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课程

2014-8-17
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近年来发展迅猛的对外汉语教师行业来说,一份受到广泛认可的教师资质(证书)固然重要,但最终决定收入和未来发展的,还是个人能力。
“对外汉语教师行业正处于‘爆发式’的发展阶段,大量的岗位空缺,良好的薪酬待遇,让许多人都跃跃欲试的想要加入进来。然而欲速则不达,很多人急急忙忙考了一张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却根本不具备独立授课能力,到头来还是找不到满意工作。”作为对外汉语教育界的权威院校,北京语言大学的教育专家谈到,对外汉语教师属于精英行业,必须经过完善、系统的高端培训,才能适应国际化的教学环境。
 
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指定培训机构,汉华博文凭借长达9年的专业教学实力,一直担负着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前期推广工作。完善高端的人才培养体系,先进科学的现代教学理念,不仅让学员就业率高居行业首位,更让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每年都有来自美、英、法、日、韩等世界各国的学校、机构来到这里选拔优秀学员出国任教,给出的薪酬也相当优厚。
 
   “我们以最高标准打造教学体系,坚持给学员创造最好的学习环境。除了斥巨资研发自主教材外,还从北京语言大学特聘一线教学专家亲临授课。诸如人文学院的徐树安教授、黄柏林教授,进修学院的朱庆明教授等,都是有数十年教龄的资深人士,除了汉华博文外,从未接受任何机构的教学邀请。”汉华博文的王老师介绍,汉华博文的课程内容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完全对接,并针对‘零基础’学员增设了许多实用性教学内容,旨在充分培养学员的独立授课能力。
 
走访汉华博文时记者发现,与印象中枯燥、乏味的汉语学习不同,汉华博文的上课气氛非常活跃。在中国才艺选修课上,学员正兴味十足的学做剪纸、中国结,老师则与学员热烈互动,指点学员如何调动课堂气氛,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另一节‘微格’教学课上,学员则亲自走上讲台、真实模拟授课,北语名师在旁一对一点评、辅导,并传授独家教学技巧。
 
   “汉华博文给了我走上讲台的自信,从这里毕业后,我已经完全能适应一对一、一对多等各种教学模式,真正可以上岗教学了。”汉华博文的一位学员表示,汉华博文还帮她推荐了海外、国内等丰富工作机会,细心的教务老师更亲自撰写‘求职推荐信’,以汉华博文的品牌信誉为担保,让用人单位对她的实力更加信任。
多年来,经汉华博文培养出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已遍布全球各个角落,并逐渐成长为这个行业的精英人才。而经汉华博文培训颁发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也已获得全球156国的权威认可,代表着对外汉语教学界的最高标准。
 
采访最后,王老师最后补充道,为了满足不同学员的时间安排,汉华博文还设立了周末班、脱产班等多种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