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澳大利亚分部成立 考点遍布亚太各地

2014-8-17
2014年4月5日,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澳大利亚分部的签约授权仪式在京顺利举行,由此也标志着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协会全球布局的日益完善。
 
负责人魏老师表示,澳大利亚分部的成立,不仅能更好服务于海外华人,并为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提供支持,同时也加深了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在当地社会的影响力,让澳大利亚友人都知道:学汉语,找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更可靠!
进入2014年以来,全球对外汉语教师职业缺口进一步扩大,很多海外学校、机构不惜万里迢迢前来中国选拔优秀人才。但正所谓‘远水难解近渴’,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指定培训机构,北京汉华博文的王老师谈到,其实海外的留学生和华人移民拥有汉语母语背景这一天然优势,对当地的交际方式、社会环境也比较熟悉,因此非常适合从事对外汉语教师工作。而且由于需求量巨大,海外市场给出的薪酬水平也相当优越,这对没有合适工作机会、或期望能够获得长期居留权的留学生来说,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好机会。
 
   “汉华博文提供有网络课程,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这对在外留学的我来说非常方便。”一位学员谈到,第一次接触汉华博文课程就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授课的居然是北京语言大学的知名教授。作为所有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的梦想学府,北京语言大学云集了最权威的对外汉语教学专家,能够面对面听北语名师传授数十年教学经验,真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珍贵机会。
 
对此,王老师也表示,汉华博文一直坚持给学员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不仅配备了顶级师资,连教材也是斥百万巨资自主研发。与孔子学院的教学内容全面接轨,同时又大量融入符合国际化教学环境的实用性内容。比如微格实践课,就是采用全球先进教学理念,让学员独立走上讲台、真实模拟授课,北语名师在旁一对一指点疑难,让学员能够充分体验理论与实践的转化过程,积累独立教学经验。中国才艺选修课则教会学生利用剪纸、中国结等传统民俗调动课堂气氛,以外国人更喜欢的方式深入解读中华文化。
 
学员毕业并通过考试之后,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即将为其颁发具有全球156国权威认可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职业资格证书’,这是海外任教的重要凭证,很多大型学校、语言机构只接受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这一种教师资质。汉华博文也会在求职过程中给学员创造各种便利,除了按照个人意愿推荐适合工作外,还会撰写专属‘求职推荐信’,帮助学员在面试过程中更好展示自己,提升就业成功率。
据王老师介绍,ICA在全球设有35个分中心,日本、爱尔兰、瑞典、澳大利亚等地区都设有分部,美国、英国和韩国分部也将于14年底、15年初成立。届时,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将遍及全球各个角落,用富有魅力的教学影响力,完成传播中华文化的关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