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让汉语传遍全球

2014-8-24
 近几年来,对外汉语行业发展迅猛,无论欧美诸国,还是东南亚等地,学习汉语的人数都在成倍增加,从而也就造成了对外汉语教师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许多国家的学校、机构甚至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寻求对外汉语教学人才,给出的薪酬、福利也极为优厚。
   “就像大学毕业证书一样,国内很多的教育和学历是不被国外认可的,对外汉语教师资质也是如此,有些证书只有少数几个国家给予通行,有的甚至没有得到一个国外机构、政府认可,这对未来找工作影响是非常大的。”刚刚考取‘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的赵小姐介绍,因为暂时不确定未来将如何发展,她特别选择了‘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该证书由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统一颁发,已累计获得156国的权威认可,知名度覆盖面最广,因此去世界各地工作都会比较顺利。
 
赵小姐表示,想要考取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必须经过非常系统的专业培训。ICA为了保证每一名教师都能具备良好的独立授课能力,特别授权北京汉华博文为指定培训机构。
 
“汉华博文给学员配备了最好的师资,来自北京语言大学一线教学岗位的知名教授亲临授课,不足25人的小班课堂,遇到任何问题都有充足时间和老师沟通,同时还提供网络课程可以进行预习、复习,所以在这里学习收效特别好。”赵小姐说,给她印象最深的,要数汉华博文的‘微格实践课’。在掌握了充分理论知识后,老师会安排每名学员亲自走上讲台、独立授课,真实了解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难。北语名师在旁边一对一指点,并传授很多实用性的教学技巧,让她从一名‘菜鸟学员’快速成长为经验丰富的合格教师。
 
除了教授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完全对接的理论知识外,汉华博文还增设了许多特色课程,来帮助学员更好适应未来的国际化教学环境。比如‘中国才艺选修课’,通过教授剪纸、中国结等传统民俗,让学员学会如何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外国学生积极性;而‘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则为那些不清楚未来发展的学员指明了就业方向,并对整个对外汉语教育行业有了全面了解。
   “汉华博文会为学员保留终身学习的权利,并根据实际状况自行选定考试时间。考试合格后,就会颁发‘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并根据学员需求,安排、推荐最适合的工作机会。”赵小姐谈到,汉华博文为学员顺利就业做了很多准备,还会有专门的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工作教师亲自撰写‘求职推荐信’,让每名学员都能找到真正满意的高薪工作。
 
    据了解,汉华博文分别设有周末班、脱产班等多种不同班制班次,以满足各行业学员的时间安排。最新期脱产班课程将于10月12日正式开班,周末班课程将会与9月28日开课,目前正在火热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