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全球通考 国际认证

2014-10-14
    2014年8月17日,最新一轮‘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全球38个考点准时开考,参考人数也再次创出了历史新高。在考试现场,记者看到参考的人员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海外留学生,还有很多华人华侨也特地归国回来参加考试。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考试热度为何如此之高?究其根本,一是全球一体化背景下,学习汉语的人数飞快增长,给对外汉语教师提供了大量高薪工作岗位;其二则是由于‘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已经成功获得全球156个国家相关部门的权威认可,具有广泛的国际流通性和认可度,无论在海外市场,还是国内都相当受欢迎。
 
    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指定的培训机构,多年来,北京汉华博文一直承担着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培养、输出工作。其特地聘请北京语言大学的一线教学专家亲临授课,让学员有机会享受到与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同等优秀的教育资源。
 
    “我们的教材为自主研发,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亲自操刀编写,13大专题课程,涵盖国家汉办孔子学院要求的各项内容。同时还开发出全新实用性课程,比如‘中国才艺选修课’,就是通过教授学生制作剪纸、中国结,来学习如何活跃课堂气氛。”汉华博文的王老师介绍,除了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材外,汉华博文还具备最先进的授课方法。国际领先的‘微格教学法’让学员在培训阶段就有机会走上讲台、模拟授课,将理论知识真实转化为教学能力,力图让每位学员在毕业时,都能拥有独立授课的完善技能。
 
    出众的教学实力,自然需要丰富的输出渠道相对接。多年来,汉华博文已累计与全球数十个国家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不断输出优秀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前往世界各地工作。同时,配合ICA在全球下设的35个分中心,为身处海外的ICA教师、学员们提供学习、工作的多方面支持。
   “华人移民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海外就业困难的窘境,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则为这一局面打开了一个很好的缺口,让华人华侨也有机会参与到海外的优质行业当中,与当地人一样,享受高薪厚职待遇。”王老师最后谈到,作为个人教学实力的有效凭证,‘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在海外求职时不可或缺。而新一轮考试之后,也会有更多的ICA学员走上教师岗位,为传播汉语文化做出贡献。
 
    据了解,最新一期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周末班将于11月02日正式开课,脱产班则于12月21日开始,现正处于火热报名中。